業界首張個人微型壽險保單正式核准上市!照顧弱勢族群不落人後,富邦人壽領先同業,率先推出國內第一張,以個人投保方式的一年期定期微型壽險保單,以30歲女性為例,以保額30萬元來計算,一年保費只要240元,一天不到7毛錢,就可獲得一整年的壽險保障,讓自己與家人更有保障。

 

關懷弱勢,富邦人壽首推個人微型壽險保單
根據保發中心的研究資料顯示,國內有微型保單需求的人口約有100萬人。所謂「微型保險」是指保險業為經濟弱勢者,提供因應特定風險基本保障的商品,特色為低保費、基本保額,保障內容簡單易懂,主要提供保戶最基本的生活輔助需求。

 

富邦人壽新推出的一年期定期微型壽險保單,凡20足歲至60歲且符合經濟弱勢條件者,皆可投保,並且開放以個人方式來投保,手續簡便。以投保最高保額30萬元為例,30歲男性,年繳保費540元,平均一天不到1.5元,而女性則為240元,平均一天0.66元,就可享有一整年的壽險保障,給付項目包括「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完全殘廢保險金」,讓弱勢族群也能藉由較低的保費,享有一年期的壽險保障。

 

微型壽險保單花小錢買保障,但投保對象有限制
另外,「富邦人壽一年期微型壽險保險」是採用個人投保的方式,符合承保條件的民眾,不需要透過社福團體作為代理投保單位代為投保,更不需有5個人以上的人數限制才能投保!只要符合承保對象的資格條件,就可以單獨向富邦人壽投保,投保過程簡單、便利,輕鬆享有一年期的壽險保障。

 

而依照「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應注意事項」之規範,需符合經濟弱勢條件始可投保,富邦人壽一年定期微型壽險的承保對象,只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即可投保:一、無配偶且全年綜合所得在新臺幣二十五萬元以下者。二、屬於夫妻二人之全年綜合所得在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家庭之家庭成員。三、具有原住民身份法規定之原住民身份。四、持有漁船船員手冊之本國籍漁業從業人。五、為合法立案之社會福利慈善團體或機構之服務對象。

 

不論買多少張微型保單,壽險、傷害險最高保額分別為30萬元
不過富邦人壽提醒符合條件的弱勢族群仍須注意,不論買多少張微型保單,壽險保額最高為30萬元、傷害險保額最高30萬元。由於微型保單的主要承保對象,以符合經濟弱勢條件為主,富邦人壽建議民眾應考量自身經濟能力及保障需求,選擇適合的商品及投保金額。富邦人壽提供投保金額10萬至30萬元,且可以個人身份投保的一年期壽險保障,讓弱勢族群可以透過投保簡便、保費低廉的微型壽險保單,獲得最基本的壽險保障,避免因不幸身故或遭逢變故時,導致家中經濟雪上加霜、陷入困境的情事發生。

 

富邦人壽積極落實政府推動微型保單、照顧弱勢民眾的美意,也透過注重弱勢族群需求,善盡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不僅在天下雜誌「標竿企業調查」,富邦人壽榮獲保險業第一名,並且也獲得台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公益關懷特別獎」。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提供保戶最貼心、最完善的保險規劃與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