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薄荷家忙碌的一週 ,因為要搬去林口了,所以打算把在永和頂溪站附近的房子做個出售,而本棟大樓的管委總幹事就建議說先不要請房仲,先貼公告自己賣,因為地點很好,先前經常有人在詢問這裏的房子,所以建議我們先自己賣賣,薄荷跟老爺想說也好,反正還沒搬就先來自己賣,公告週五才貼出去一天,馬上就有五組人打電話來詢問,好搶手ㄚ~                                                                                                                             第一組,我家鄰居,退休的老夫妻,平常在停車場遇到也會打聲招呼聊個天,算是組有閒情逸事的夫妻            第二組還是我家鄰居,不過更神了原來他們以前跟我們租過房子耶!                                                                  第三組,美國回來的夫妻,聊了還不錯,我家文哥好喜歡他們,他們也看來喜歡我家文哥,聊過之後才知道,先生很愛鳥,家裏養了五隻鳥,還互相交流一下去哪買鳥飼料便宜說                                                                            第四組,還是我家鄰居,不過他是令薄荷感到滿頭霧水的狠角色,怎說ㄋ?他開門就劈頭說:我講實話,你們房子賣的太便宜了!我跟老爺一頭霧水,os說便宜不就是你賺到嗎?然後ㄋ?狠喀來了,他說:不瞞你們說,我是10樓的,我的房子也要賣,今天才跟房仲簽約,我的xx朋友說在旁邊捷運樓上房子要賣56萬/坪,對面的45萬/坪,這裏離捷運這麼近一定可以到35,我為你們好,不要賣這麼便宜,我簽房仲最少要賣到30萬.....,如果你們執意要賣這麼便宜,我就跟我朋友說,請他們過來買,買了馬上賣也賺等等...,反正你們再考慮考慮,不要這麼快講價格出來......................................,這位老兄囉哩叭唆講了一堆,讓薄荷我及老爺想說:你是來嗆聲的嗎?                                                                                                                                                                               第五組沒來放鴿子                                                                                                                                                        其實經過這一天的買方看屋洗禮,薄荷想,難怪有所謂房仲這個行業產生,以前在爸媽那個年代總想說買賣房屋自己看看就可以談價買賣了,現在這種單純的往來已經不復存在了,房仲是一個勾心鬥角還要用心機的產業,我在想如果自制力不夠強的人進入會不會就迷失了自我原本單純的性格,當在面對買賣雙方時,臉上面露微笑而心中有多少真實誠信的展現?我們自己賣屋就已經有這些不同的交手嘴臉及個性產生,而當房仲還有所謂的業績效應時,他們的真誠度?而今天回家時順口問了一下管理員說我家10樓的那位是在做啥的?管理員說他是做房仲,本身也兼做投資,賓果,又印證了薄荷我的敏感度,我想要進入這個職場自制力真的很重要,而千萬不要迷失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