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位朋友被裁員想轉業的因素

又被咱家的陳大腕amg受教了

來說說幾句關鍵字吧!


1 人才在完全競爭市場中是毫無利潤可言的

舉例說

現在又是一波大陸熱

一大波台灣的精英分子紛紛跑去大陸就業

但台灣依然還是有2,300萬人需要金融保險理財服務呀!

人才都去大陸了,我這個人才當然不能去大陸!

我的競爭者都去大陸了,我當然要把握優勢在台灣好好服務客戶,给他們更專業優質的服務

真是一個精闢的論述~勝!!

2 腳步放慢,才能用心看世界,眼睛才能來得及看見各種美麗的景象

舉例說

在傳統一般行業裏,努力不一定跟報酬成正比

為了生存,在傳統一般產業裏大家要彼此競爭,相互打壓,別人付出10分,我要生存,我就要付出12分

位階越高,付出越高,薪水與肝功能指數,與血壓,與憂鬱症程度成正比

犧牲了家庭,親情關係

換來了滿江紅的體檢報告

當金融風暴來臨時,高薪也成為cost down的第一對象

3 台灣農業由早期的傳統農業演變成現今的精緻農業

這個演變如果只有農夫是無法單獨完成的

要有先進的生技專家,農經專家的協助

才能進行

而金融保險業要由早先投保率不到10%到現今的150%

再靠傳統的方法是無法進步的

所以要有更優質的人才進來這個產業

我是優質的人才,所以要進來創新與改革~勝!





優質人才在保險業就像是生技博士在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