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老板們跑去龍潭渴望園區受訓兩天,所以薄荷就給它偷懶快中午才出門,在坐捷運(北投線)到公司的路上,不小心聽到隔壁位子上一對貴婦的對話(sorry)-貴婦1:兒子到底要念哪個學校,念xx以後...都不聽話.....   貴婦2:我兒子我們都不主動給他補習,因為如果照現在大學四年的學習內容,未來可以找多少$的工作,最多4~5萬吧,那大學有四個年級,等於最少有四個跟你受過一樣課程的人,企業要誰?如果你花我補習費,但可預期的未來跟大家都一樣的話,所以像我兒子之前跟我們說,他不要做跟大家一樣的事,他想做頂級烹飪專家,他要去法國念藍帶料理學校,所以他要學法文...,os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聽這麼多的,重點來了:其實為什麼做人父母要一直強灌孩子接受我們要的,他不愛讀書,強迫他補習,花了十幾萬補習費有什麼用?像我兒子他因為想學法文,所以我買mp3給他,我還以為他會灌現代流行歌曲,結果我發現mp3裏面全部都是法文語法練習,所以強灌不是好的,雙方都累,雙方都怨;就是這個觀念讓薄荷好想找她們,因為薄荷到中山站就必須下車了(她們還往下坐),所以根本來不及留下聯絡電話,所以路人甲乙有看到,好像認識她們的,可以跟我聯絡,我還有好多問題想要跟那位貴婦討教ㄋ,感謝喔!諸位大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