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意外險?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並而致殘廢或死亡時,本公司依照本契約的約定,給付殘廢保險金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前項所稱「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

意外險的分類?
目前意外險商品非常多,價格高低跟職業等級成正比,主要是因為危險等級的不同而有差異.通常分到一~六級,一般可以繳費及續保到75歲但通常不保證續保。
不過現在也已經出來了保證保到終身且只需繳費20年並退還本金的終身意外險了喔!


一般來講,越危險的工作職業等級越高,從一般內勤(第1類)、一般外勤(第2類)、快遞司機(第3類)、計程車司機(第4類)、大理石搬運工(第5類)、空姐(第6類)、鎮暴警察(拒保類)。原則上意外險每個職業類別的保險費率都不相同,不過目前有新出來的意外險可能職業1~4類都是同樣保費喔!

意外險如何規劃?
每個人對風險的認知都不相同,而且對風險的承受能力也不相同。你可以不知道什麼是風險,但是你一定要認清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是多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或許你就可以明白,每購買保額100萬的意外險,當因意外發生所導致的項目及金額如下:

殘廢等級 舉例說明 百分比 保障 理賠金
七級殘廢 一目失明 40% 100萬 40萬

來,我們可以做個簡單的假設,當上述一目失明的情形發生時,我希望我的意外險可以每個月提供我家庭4萬元的生活費,而且讓我可以有10年的緩衝時間,尋找我可以一眼情況下可以勝任的工作。

所以我需要的理賠金是:4萬元 X 12月 X 10年 = 480萬元,意外險就需要1200的萬保障額度。
計算方式如下表:

殘廢等級 舉例說明 百分比 保障 理賠金
七級殘廢 一目失明 40% 1200萬 480萬

當然啦!如果你家的存款有超出上述的數字就可以不用這麼擔心這麼多了。所以當你的存款越多,原則上風險承受能力也會越高,只是到時候你家的資金週轉上就相對吃緊的多了,要少買很多東西 ,但是如果你是月光族就一定要特別注意了,務必想辦法擠出一點錢來彌補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