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之前没有安排我和孩子的未来!”,這是著名画家陳逸飛的妻子宋美英在她的書《逸飛视界》中所说的一句话,在昨日的晚报上讀到,很有感觸。
文中寫道,宋美英对陈逸飛又愛又恨,“我恨《理髮師》夺走了他的生命,我恨他忍心抛下我们母子,他走之前没有安排我和孩子的未来,我失去了好丈夫,孩子失去了好父亲,我和孩子都失去了这一生最爱的人。”
然而对這樣一个被稱為好丈夫和好父親的著名畫家和企業家,又怎麼能想到身後妻子和年僅5歲的幼子会落到了靠朋友接濟的地步?
可能他太忙於工作没有考虑,可能他認為自己不会这麼年輕就..................

       然而這一切都来不及了,空有一句愛的语言,留下無盡的遗憾和妻兒对未来的茫然,豪宅的贷款要付,要去打官司取争得一份财產,難度可想而知。
        对於我们普通人来說,当我们有一天要出門遠行,也許再也回不来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为家人安排好未来的生活?
或是今晚睡去,明天亦或见不到明日的太陽時,你的家人将會擁有什麼樣的生活?

        同樣我又想起一则新闻在前几年的報纸上,《百萬保險金留给孩子》,簡單說的是做生意的夫婦兩在進货的途中遭遇車禍双双不幸身亡,留下一个不滿1歲的孩子,孩子長大成人要花费很多錢,怎麼辦?萬幸的事,這對夫婦的保险意識很强,早幾年因為生意不错,就購買了許多保险,金额達百萬,那麼雖然他们不在了,但是他们的爱会透过保险金讓他的孩子無憂無慮的长大!

       “只要我在,我就会照顾你和孩子,你们放心!”先生都這樣拍着胸脯对太太和孩子说。可是,要是你不在了呢?有没有考虑过?
       “只要你们在,我就永远照顾你们,不管我在與不在!”一个個擁有適當保險的父親会這樣对家人說。也許今天我還没有累積那麼多的财富,但透過合理的安排,透过保险的神奇作用,我会永遠用我的愛陪伴你們!

        今天也许我们再来看看首富李嘉诚的一句話会有另一种感受:
        别人都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的财富,其实真正屬于我個人的财富是给我自己和家人買了充足的人寿保险。
        美總統羅斯福也说过: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对父母、妻子、兒女真爱的表现,在他对這個温馨、幸福的家庭有萬全的準備,保有適當的寿险,是一种道德责任,也是國民該負起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