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還蠻變態的吧?

最近迷上兩齣影集

第一齣是部超冷門影集

叫做"犯罪心理"

乍看之下很像CSI

但完整看過之後就發覺完全不同

"犯罪心理"是FBI中一個專屬總局的部門

設於維吉尼亞州的關地可

他們的組織分類如果以專業名詞來說明的話

他們應該叫作"側寫員"

這名詞看起來..粉鳥

由5~6個人組成的團隊,但..這個團隊裏每個組員都超有特色

當然也會有leader

leader~組頭,是個斯文有韻味的中年帥哥(我發現他好像是sex in the city中夏綠蒂的第一任老公)

可能因為劇中職業的關係,我沒有看過他有笑容..............

副組頭~主任,是一個似乎快退休的有經驗的年長者擔任引導的工作(我覺得他粉像個媽似的)

另外四個角色也粉有特色

理德博士~@24,男性,15歲唸哈佛大學,18歲唸麻省理工,擅長世界所有罪犯數據及歷史沿革,因為他有超神奇讀書法,700多頁的書,10分鐘內讀完,是完整背起來喔!

不過他只有書籍及研究資料,所以沒什麼社會歷練,但不是驕傲的小孩,是個好傻好純真的小男生,但不要欺騙他,因為他的心理學專業超超超...強..

卡西亞~一個金髮胖胖女,剛開始我以為她只是個電腦管理員,哈哈,後來發現她是個登錄有案世界超級駭客,她不是考進去,她是被FBI交換條件進去犯罪心理這個組織

所以她真的粉厲害,對我這個超級電腦白癡來說,我好想要有這樣一個超級電腦管理員喔!我要什麼資料她都可以找到,...讚.......

忘記他的名字的一個黑白混血男兒~他算是個有魅力的型男,有"馬收"有肌肉,有腦袋,只是不愛他的屌兒啷噹的男女態度,這樣不行喔!

艾兒~她的強項是性犯罪者的剖析,因為她自己本身也是個性犯罪的受害者,不過她在劇中某一集因為在家中被歹徒槍擊,造成她有以暴治暴的行為,所以她就退出了這個團隊,

她的身材老爺粉愛!

愛蜜麗~替代艾兒的新進人員,媽媽是議員,爸爸是外交官,一個政治世家的小孩,以為她是個嬌嬌女,不過是個有料的傢伙

這部影集在美國算超新的影集吧?所以台灣目前只出到第三季,令我有些心急

而這部影集吸引我的地方在於~

組員間彼此針對案件一同思考搜尋資料,共同依據彼此擅長的專業提供警方最有可能的歹徒條件,ex性別,年齡層,平常人際表現,可能的社會學.經歷等

幫助警方最快時間有調查的對象,可以快速解決社會問題,避免更多的遺憾發生

在劇中因為重大犯罪是不會分時間犯案的,所以他們的工作時間幾乎是24h stay by

這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有婚姻的,家庭失和鬧離婚
                    
                                 未婚的,不敢正常交往

而且聽說  "pay" 又不高

工作內容還要親臨案發或棄屍現場

不好看ㄚ!

報酬又不足以致富,我想那是個什麼樣的信念去維持這份每個case都努力投入的心力?

信念的堅持總不會每個都一定要跟人命有關吧?

唉!我還在理解,我想我通了,我就大蛻變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快要飛起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